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萌以载道

我这标题起得怎样。不怎么样。

 
 
 

日志

 
 

【过程】灵乌路空  

2014-08-01 16:00:57|  分类: 灵乌路空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这次过程图拍得有点少,一篇发完算了。

我使用的这份图纸有些地方比如炮筒没有背面打印,正式图纸会有的。

另外这个模型成品很高很高,我做出来大概38cm高,而且我已经没有做脚垫了。

感谢网友葬子科普关于这个角色的一些设定资料【过程】灵乌路空 - Ledah - 萌以载道

 

这次我依然从鞋开始,从下往上制作。

【过程】灵乌路空 - Ledah - 萌以载道
双脚,【融合之足】(感谢网友葬子告知)的每一层我稍微改了一下贴边方向,我觉得这样好处理一点。
 
【过程】灵乌路空 - Ledah - 萌以载道
【融合之足】(感谢网友葬子告知)的封口,每次一上一下地,每次粘两个贴边,逐渐包围成环。
 
【过程】灵乌路空 - Ledah - 萌以载道
最后这一点一次粘上,就能比较简单地做完这个全封闭零件了。
 
【过程】灵乌路空 - Ledah - 萌以载道
左腿的话从鞋子开始继续往上逐节制作,右腿是和小腿分离的,所以右脚底端的贴边应该折死。
 
【过程】灵乌路空 - Ledah - 萌以载道
把带盔甲的右侧小腿粘上,完成双腿。
 
【过程】灵乌路空 - Ledah - 萌以载道
【过程】灵乌路空 - Ledah - 萌以载道
然后再做出胖次和小腹,还有左脚脚踝附近【原子核】(感谢网友葬子告知),这一个部分就算完成了。
 
然后开始制作裙子。
【过程】灵乌路空 - Ledah - 萌以载道
【过程】灵乌路空 - Ledah - 萌以载道【过程】灵乌路空 - Ledah - 萌以载道 
逐层制作,最后粘上黑色荷叶边。裙子上的谷折可以折死,毕竟这壑还是太深了,不折死反而会把裙子撑开,做不出应有的效果。
裙子做完也可以先粘到刚完成的腿上,不过我还是比较喜欢裙子先和衣服粘一起再粘腿啊。
 
 
【过程】灵乌路空 - Ledah - 萌以载道
先把这段衣领粘到衣服的第一个零件上。
 
【过程】灵乌路空 - Ledah - 萌以载道
然后逐渐制作出衣服(身体)。
 
【过程】灵乌路空 - Ledah - 萌以载道
再把粘好了荷叶边的衣领粘上。其实这处的顺序并不是那么要紧嘛衣领在做好肩之后就可以粘了。
 
【过程】灵乌路空 - Ledah - 萌以载道
胸口的眼睛,好多小贴边呢,请耐心制作。
 
【过程】灵乌路空 - Ledah - 萌以载道
【过程】灵乌路空 - Ledah - 萌以载道 
衣服下摆的荷叶边也要制作了,眼睛做好后粘到衣服上。另外衣服下端也有个零件用来封口。
 
【过程】灵乌路空 - Ledah - 萌以载道
【过程】灵乌路空 - Ledah - 萌以载道【过程】灵乌路空 - Ledah - 萌以载道
两个衣袖做好并粘到衣服上,衣服部分完成。另外衣服和两个衣袖都是对称的零件,因此可以把里面翻出来当外面做,这样就不会看到折线标记了。
【过程】灵乌路空 - Ledah - 萌以载道
衣服可以和裙子粘一起了。这模型的绿色很好看,不知道杂志赠品图纸会印成怎样呢。
 
【过程】灵乌路空 - Ledah - 萌以载道
翅膀是对折粘好然后再剪掉多余部分,翅膀就不需要加厚了。这贴图真漂亮。
 
【过程】灵乌路空 - Ledah - 萌以载道
再粘上前面那一小片,羽毛末端可以稍微翘起来,翅膀本体也可以根据自己喜好弯曲一下。另外翅膀上的贴边我没有保留,我是在翅膀和衣服接触的部分涂点502然后粘衣服上的,强度足够。
 
【过程】灵乌路空 - Ledah - 萌以载道【过程】灵乌路空 - Ledah - 萌以载道
炮筒,折线折死就好,先粘好炮口那六根纸片再粘成六棱柱。对了还有跟手臂连接的套筒。
 
【过程】灵乌路空 - Ledah - 萌以载道
这时候我拍了张这样的照片哈哈哈哈真无聊。
 
【过程】灵乌路空 - Ledah - 萌以载道
制作出双手,虽然右手只有半截。另外右手末端的贴边折死即可。
 
【过程】灵乌路空 - Ledah - 萌以载道
右手末端的贴边涂上胶水套进套筒调整一下位置稍施压力然后就等胶水干了。当然炮筒和右手的连接的步骤可以放到手臂与身体连接之后再进行。
 
【过程】灵乌路空 - Ledah - 萌以载道
手臂就可以粘到身体上(衣袖里)了。
 
【过程】灵乌路空 - Ledah - 萌以载道
把腿也粘上,扑面而来的高达感。
另外这时候也应该把翅膀粘到衣服上了,接下来就制作斗篷,需要先把翅膀粘上衣服。
 
【过程】灵乌路空 - Ledah - 萌以载道
【过程】灵乌路空 - Ledah - 萌以载道 
虽然是这么说但是斗篷一下子就做完了,大家做的时候留意下弯折部分,弯不好就折死吧,我这个也有些地方不得不折死了。
斗篷做完可以卡到翅膀上,不牢固就涂点胶水粘上。
 
然后开始制作头部。
【过程】灵乌路空 - Ledah - 萌以载道
脸部做过不少差不多的了吧,依然最先粘上耳朵,才粘其他贴边。
 
【过程】灵乌路空 - Ledah - 萌以载道
【过程】灵乌路空 - Ledah - 萌以载道 
然后补上后脑和脖子。
 
【过程】灵乌路空 - Ledah - 萌以载道
还有里层的头发。
 
【过程】灵乌路空 - Ledah - 萌以载道
外层的后头发,注意有两片围到前面的头发,记得先粘上。
 
【过程】灵乌路空 - Ledah - 萌以载道 
这次头发我没有补白边呢,纸略薄,感觉一涂就晕墨所以没补,但好像也勉强能看。
头发用指甲刮出弧度。
 
【过程】灵乌路空 - Ledah - 萌以载道
把后头发粘到头上。
 
【过程】灵乌路空 - Ledah - 萌以载道
刘海制作。
 
【过程】灵乌路空 - Ledah - 萌以载道
做完依然粘到头上。
 
【过程】灵乌路空 - Ledah - 萌以载道
【过程】灵乌路空 - Ledah - 萌以载道 
后脑的蝴蝶结,我又用折死了真失态。做完粘到后脑标记处就好了。
然后把头插到身体上,模型就算完成了。但是头应该稍微向左转一点,但是这样头发和斗篷就会冲突。所以右侧的后头发可以稍微折起来一点让头部可以转。脖子末端的贴边也能涂点胶水在衣服的封口零件上固定一下。
 
【过程】灵乌路空 - Ledah - 萌以载道
这次我依然没有采用原带的脚垫,依然裱了片厚纸片把模型撑起来。幸好模型的前后重量分布得挺平均,因此像我这样用适合长度的纸片粘在鞋底就可以撑起整个模型了。
但毕竟那几个和地面接触的点形成的面积比较小,而这个模型上部分又比较大,所以即使能撑起也不会多稳的,稍微有点震动或者风吹就很容易倒的,还是找东西靠一下比较稳妥。
 
过程就写这么点,如果有不明白的地方可以提问。
  评论这张
 
阅读(2112)| 评论(1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