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萌以载道

我这标题起得怎样。不怎么样。

 
 
 

日志

 
 

【过程】四季映姫·ヤマザナドゥ  

2014-03-31 13:14:22|  分类: 四季映姬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好像一般会把中文名写作“四季映姬·亚玛萨那度”这样?不过后面那几个是音译来的吧,没有实际意思,那我还是保留原来的写法好了。

这次的模型比较简单,没有特别难的部分,姿势也是单纯的站着而已,毕竟手办也就是那样。荷叶边是有那么几圈,但是大家长期以来做过不少东方模了吧,荷叶边什么的早已做得炉火纯青了吧,再遇到也能像割草一样轻松做出来了吧,虽然可能花点时间但至少在难度上不存在问题了对吧?

这次我是从鞋子开始,一直往上做的,为什么?因为我这里没什么地方放模型了,先做头的话没地方放于是从鞋子开始往上一部分一部分地做最后再粘成整体。那我下面的过程图也按从鞋子开始一直往上的顺序吧。各位也可以反过来看的。

【过程】四季映姫?ヤマザナドゥ - Ledah - 萌以载道
【过程】四季映姫?ヤマザナドゥ - Ledah - 萌以载道
【过程】四季映姫?ヤマザナドゥ - Ledah - 萌以载道

鞋子比较简单嘛,不过实际上整个模型都没多少难度。从鞋底开始往上粘合,注意注意别粘漏了零件。

 

【过程】四季映姫?ヤマザナドゥ - Ledah - 萌以载道
做出一双连着泡泡袜的鞋,顺便把蝴蝶结粘上。这次的蝴蝶结和以前的优点不同,大家拿到实物时候体会一下。
 
【过程】四季映姫?ヤマザナドゥ - Ledah - 萌以载道
开始制作腿,建议是先制作灯笼裤的裤腿,裤子尾端那一圈的贴边是用来粘腿的,别用在其他地方了啊。另外和髋部连接处的贴边方向我依然按照我的个人喜好改变了一下,各位请根据自己的需要决定,不改也一样的。
 
【过程】四季映姫?ヤマザナドゥ - Ledah - 萌以载道
做出两条腿,末端的贴边要折死。
 
【过程】四季映姫?ヤマザナドゥ - Ledah - 萌以载道
然后与髋部连接,这一个部分就算完成了,可以给她穿鞋子了。
 
【过程】四季映姫?ヤマザナドゥ - Ledah - 萌以载道
裙子制作,从顶端的封口处开始,一圈圈往下粘。这次的裙子和琪露诺的结构挺像的,所以我也把纵向的谷折部分全部折死了,而这些地方折死也感觉没不好看多少。
 
【过程】四季映姫?ヤマザナドゥ - Ledah - 萌以载道【过程】四季映姫?ヤマザナドゥ - Ledah - 萌以载道 
裙子中间的蝴蝶结,把胶水涂在两翼然后粘到裙子上吧,毕竟中间似乎没有地方可以粘呢。
 
【过程】四季映姫?ヤマザナドゥ - Ledah - 萌以载道
衣服(身体)的制作从衣领开始,一直往下。
 
【过程】四季映姫?ヤマザナドゥ - Ledah - 萌以载道
【过程】四季映姫?ヤマザナドゥ - Ledah - 萌以载道 
腰部特别窄那几节稍微小心点吧虽然结构是挺简单,但要在贴边不折死的情况下粘还是要花点工夫的,折死就好做多了。
 
【过程】四季映姫?ヤマザナドゥ - Ledah - 萌以载道
【过程】四季映姫?ヤマザナドゥ - Ledah - 萌以载道
粘上衣服下摆,别忘了也要粘上坎肩,还有肩上的两块椭圆板板。
 
【过程】四季映姫?ヤマザナドゥ - Ledah - 萌以载道
帽子制作,先完成蓝色顶顶那一块,然后围上黑色的,像这样贴边和贴边粘在一起。 
 
【过程】四季映姫?ヤマザナドゥ - Ledah - 萌以载道
完成后就这样,然后在围金色那一圈。因为金色那一圈是没有贴边的,所以胶水直接涂在靠近切边的地方可以了。
 
【过程】四季映姫?ヤマザナドゥ - Ledah - 萌以载道
然后那做帽子的那圈荷叶边,这次的荷叶边已经简单了很多了。
 
【过程】四季映姫?ヤマザナドゥ - Ledah - 萌以载道
然后把帽子那圈贴边贴在荷叶边那蓝色条内侧。当然到这里帽子还没做完的,还有两块板板和一个很大的蝴蝶结但我放在后面再做因为这时做不好放。
 
【过程】四季映姫?ヤマザナドゥ - Ledah - 萌以载道
终于开始制作头部了,这时不做手是因为我想把袖子那些荷叶边放到最后嘛虽然不难但就是懒得。
 
【过程】四季映姫?ヤマザナドゥ - Ledah - 萌以载道
【过程】四季映姫?ヤマザナドゥ - Ledah - 萌以载道 
【过程】四季映姫?ヤマザナドゥ - Ledah - 萌以载道
做好脑袋和茎就开始粘里层的头发。
 
【过程】四季映姫?ヤマザナドゥ - Ledah - 萌以载道【过程】四季映姫?ヤマザナドゥ - Ledah - 萌以载道 
 然后把外层的头发做好粘上,这次的头发也不难,轻松搞定。另外注意脖子末端那圈贴边要折死,是用来粘在裙子上端的平面的,所以这次头部是不可动啦。
 
【过程】四季映姫?ヤマザナドゥ - Ledah - 萌以载道
【过程】四季映姫?ヤマザナドゥ - Ledah - 萌以载道 
衣袖还是一层层来吧。
 
【过程】四季映姫?ヤマザナドゥ - Ledah - 萌以载道
好了就粘上蝴蝶结和那一圈绑带,注意左右手的蝴蝶结颜色不同。事到如今我还未想动荷叶边。
 
【过程】四季映姫?ヤマザナドゥ - Ledah - 萌以载道
上图为把8段荷叶边终于全粘到衣袖上的效果图,但实际上我是在做完手之后才动这堆荷叶边的。就是最后才做。
 
【过程】四季映姫?ヤマザナドゥ - Ledah - 萌以载道
【过程】四季映姫?ヤマザナドゥ - Ledah - 萌以载道
【过程】四季映姫?ヤマザナドゥ - Ledah - 萌以载道
这左手好细好细啊。
 
【过程】四季映姫?ヤマザナドゥ - Ledah - 萌以载道
这张图是我当晚做完所有部分后拍的,是不是有一种塑料模型的板件的感觉,尤其跟500日元一个的FG似的。第二天起床我才把整个粘起来。
 
最后放一张成品图,结束这篇制作过程。
【过程】四季映姫?ヤマザナドゥ - Ledah - 萌以载道←完成图。
 
 
 
 
2014-3-31
  评论这张
 
阅读(1667)|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