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萌以载道

我这标题起得怎样。不怎么样。

 
 
 

日志

 
 

昨晚的拆机小记  

2012-05-06 12:56:53|  分类: 个人日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昨晚动手把笔记本拆了一遍。目的有仨:1、看有没有积尘,清理一下,并清扫一下本子组起来扫不到的地方。2、看凭我现有的工具能不能完全拆开这本子,检查还差什么工具。3、看本子内还有没有空位,能不能再加些散热用品。

下面是我昨晚用到的工具。

昨晚的拆机小记 - Ledah - 萌以载道
垫板是防止桌面上有些什么我不知道的突起刮花本子。螺丝刀当然是用来扭螺丝。羊城通用来当拆机棒→v→撬开各位置的卡扣。小盒子用来装螺丝和小的硬件,大盒子用来装稍大的硬件。其实还偶尔用了下镊子的。
 
下面只发一些拆解后的图片,毕竟过程网上一堆,甚至还有官方拆解教程,我就是把官方教程印出来看着拆的。毕竟,我拆本子不可能还看着本子拆吧(摊手
昨晚的拆机小记 - Ledah - 萌以载道
C壳正面。突然想起之前一直困扰我的问题:怎样才能把触摸板禁掉?现在算是找到个稍极端的答案了,把触摸板的排线,就是上图下方那个蓝色线头不要插上就是了,这样触摸板直接就不能用了,驱动什么的还能删掉,省那么一点空间。
 
昨晚的拆机小记 - Ledah - 萌以载道
C壳反面。其实这种黑纸有什么用的?绝缘?还是说隔热?
 
昨晚的拆机小记 - Ledah - 萌以载道
底板。这设计真心密封,底面的两个进风口真小真吝啬,尤其是靠中间那个进风口,这里可是对着硬盘啊,弄大点抽多点风也好啊左手掌托那里就经常很热,难道说真的要开孔?
 
昨晚的拆机小记 - Ledah - 萌以载道
这个是官方叫开关条的东西,因为平时装着屏幕是不太容易清洁。这次拆下来必须好好扫一下。
 
昨晚的拆机小记 - Ledah - 萌以载道
内存条。两条都是4G,上面一条三星是本子自带的,下面一条金士顿是后来再加的,说不定也可以考虑下内存加些散热片?
 
昨晚的拆机小记 - Ledah - 萌以载道
左边的是无线网卡,右边的是啥我不知道了。是装在右喇叭旁边的,难道是声卡?天知道。
 
昨晚的拆机小记 - Ledah - 萌以载道
CPU和N卡,右边那块应该就是N卡了吧,这机是双显卡的。硬盘因为有一个螺丝太难扭,怕硬来会把螺丝弄烂,所以没拆硬盘。不过装上风扇后CPU和显卡这两块真的没什么空间增加散热用品的样子。偏偏这两处都是最需要散热的。
 
昨晚的拆机小记 - Ledah - 萌以载道
 
昨晚的拆机小记 - Ledah - 萌以载道
风扇和散热系统。所以说这机的散热设计略不科学,居然只靠一条薄薄的铜管,不少本子都有两根啦这个居然只有一根。本来可以进一步拆开风扇的,可是那些螺丝太小,我没有适合的螺丝刀,这个有必要买。
 
昨晚的拆机小记 - Ledah - 萌以载道
 
清完之后就是组装回来。组装完毕后没有剩余的硬件或者螺丝→_→开机使用至今也没什么问题。看来我以后能自己拆机了。
之前也拆过一次机,不过是拿到宿舍楼下修电脑那里让别人拆的。这次拆机发现有一个螺丝被上次拆机的人扭坏了,已经不能扭下来了,混账。
看来要买个拆机棒之类的东西,还有超小的螺丝刀。用卡片拆确实不太实际,拆完机我的羊城通某个角已经被刮出很深的痕了。
原本打算买套拆机工具的,现在看来不用了。不如把钱用来买些散热改装用品。迟点还打算DIY一个暴力点的散热底座,现在在凑零件阶段,到时再发制作过程。
那么这次的拆机小结完。
 
 
 
2012-5-6

 

  评论这张
 
阅读(396)| 评论(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